OVERVIEW

项目概况

     项目管理(Project Management)领域培养从事项目决策、计划、实施、评估等项目全寿命期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程管理人才。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要求具备领域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宽广的知识,了解项目管理在国内外的发展趋势,能独立从事项目策划和评估、项目融资、项目组织、项目采购、项目计划、项目实施和控制、项目风险管理、项目人力资源与沟通管理等工作。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教育项目已成功通过由全国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中国(双法)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及国际项目管理协会中国认证委员会联合组成的项目管理领域评价委员会的评审,成为首批获得认证合作资格的八所培养单位之一。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在完成课程学习后,可以免笔试参加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ion)的资质认证面试,通过面试的学员将获得由国际项目管理协会颁发的相应等级IPMP资质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