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与活动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12级ME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3-04-02 文/浙大MBA教育中心  点击量:20840

330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12ME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钢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卢向南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李贤红老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宋海清老师以及2012级项目管理班主任马金老师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学典礼。典礼全程由浙江大学MBA中心副主任陈超老师主持。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陈超老师 主持典礼

在全体在场师生共同庄重、严肃地齐唱浙江大学校歌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钢教授为ME新生开启了他们在浙大聆听的第一课。张院长对在座的50名项目管理同学成为浙大管理学院的一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张院长指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工程硕士重不在工程,重在管理,管理学院致力于培养复合型的管理人才,这是区别于其他学院的工程硕士所在。张钢院长引用德鲁克的理论告诉在座的同学们,管理的实质是责任,权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如何能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这也是浙大管理学院培养学生所关注的重点。以社会责任为最终导向,用国际视野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希望同学们通过为期两年的学习生涯,把自己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级专业人才和未来的领导者。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钢教授

2011ME老生代表徐文与在座的同学分享了他作为一名学长对师弟师妹的叮咛和建议。徐文在讲话中表示对浙大管理学院、浙大MBA中心的工作深深地感激之情,课程安排贴近实际工作需要,授课的教授们将理论和实战经验相结合,采取有别于本科生的教学方式,将案例学习、小组讨论融入一体,模式新奇,授课效果突出。中心老师还考虑到工程硕士的特殊性,在注册、上课时间安排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很多便利,让同学们感到非常贴心。


2011级项目管理老生代表 徐文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卢向南教授向在座的新同学做了项目管理的专业介绍。卢教授表示,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项目工程对于经济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推进作用。卢教授从什么是“项目”入手,详细地介绍了工程硕士IPMP实施细则、免试课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知名教授、广阔的校友网络、良好的校友关系。还将叮嘱在座的新同学学习期间的各项注意事项,要调整好心态和期望值,处理好学习、生活、工作之间的关系,发挥主动性和意志力,克服在职学习期间所遇到的各项困难。激发自身的潜能,主动参与到各项学习和工作中来。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卢向南教授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2012ME新生与班主任马金老师开展了班级建设活动。当天下午,2012ME新生开始了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第一堂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