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与活动

浙大管理学院2011级项目管理(ME)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2-04-16 文/浙大MBA教育中心  点击量:20617

201246日下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11级项目管理(ME)开学典礼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卫龙宝、浙大MBA中心主任寿涌毅、浙大MBA中心办公室主任宋海清及浙大MBA中心吉荣荣老师一并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寿涌毅老师主持。

在庄严、隆重地齐唱浙江大学校歌之后,卫龙宝副院长为在座的70余位新生上了他们走进浙大校门开始的第一堂课。卫院长首先代表管理学院向在座的同学成为管院大家庭中的一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卫院长表示,10年来浙江大学发展迅猛,据20115月份的最新排名数据显示,浙江大学高居全国高校榜首。浙大在论文引用率、国家专利数量、竞争性科研经费等指标上均位列第一,这与浙大的“求是”精神是密不可分的。浙大管院在最新的全国商学院的排名中高居第二名,仅次于清华经管学院。浙大管院还是获得研究经费与校友捐赠最高的商学院。卫院长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其对“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社会责任”十六个字的理解。卫院长指出,从今天开始,每位学生都将被打上了浙大管院的烙印,希望大家以浙大求是人、浙大管院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传承求实精神,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最后,卫院长向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大家尽快地转换角色、适应学生生活、充分地利用浙大管院充足的资源和平台与浙大管院一同精彩地成长。

                      全体师生齐唱浙大校歌

 

                  浙大管院副院长卫龙宝致辞

 

朱冰作为2010级项目管理的老生代表,与在座的新生们分享了她一年来在浙大管院的学习与生活。朱冰表示,在职读研是新的生活、新的学习方式和新的挑战。她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带着躬卑的心态向老师同学学习、充分地利用学习机会与学院资源、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家庭的关系。

              2010级项目管理学生朱冰代表老生讲话

 

之后,浙大MBA中心主任寿涌毅老师就浙江大学总体情况,浙大管院师资、校友情况,项目管理的培养方式等方面向新生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寿老师希望大家调整好心态和期望值,处理好学习、工作与家庭三者之间的关系。寿老师表示,对于在职研究生,同学个体的主动性与意志力便显得尤为重要。在典礼的最后,吉荣荣老师作为2011ME的班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大家未来两年内经常会用到的网址与常见问题。

                 MBA中心主任寿涌毅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MBA中心吉荣荣老师向大家介绍学习生活中的常见问题

 

2011级项目管理新生将于开学典礼次日迎来他们的开学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