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与活动

吴晓波教授参加欧盟第七框架子项目AEGIS葡萄牙会议

2011-04-21 文/浙大MBA教育中心  点击量:19789

  2010年10月27日-29日,欧盟第七框架(FP7)子项目AEGIS(Advancing Knowledge-Intensive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for Economic Growth and Social Well-being in Europe)第4次全体会议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

  AEGIS项目旨在推动知识密集型创业(KIE)和创新的开展,以促进欧洲经济发展和社会福利改善。该项目的三个主要目标是:微观层面探讨KIEs的特点、边界、范围和诱因;宏观层面研究KIEs与经济发展、社会福利之间的联系,以及社会经济过程如何促使创业行为成为自我强化的过程而促进更广泛的社会发展;政策层面连接并整合不同的政策设置,这些政策将影响基于知识产生和扩散而产生和成长的创新型创业企业。

  创新基地作为该项目的中方成员,主要工作内容是研究和总结我国知识创新系统和知识密集型创业的发展经验,并与其他主要新兴经济体(印度和俄罗斯)做比较研究。

  基于前期工作,吴晓波教授在10月28日的会议上,着重就我国知识密集型创业发展经验做了主题报告。并与工作包负责人意大利Bocconi大学的Franco Malerba教授及印度和俄罗斯方合作者进行课题讨论,达成了关于下一步研究工作的一致意见。

  张超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