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与活动

记创新支部大赛09MAE支部永康合作社调研之旅

2011-04-21 文/浙大MBA教育中心  点击量:19773

  为积极响应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创新支部活动的号召,09 MAE党支部永康合作社实地调研行正式启动。

  5月7号清晨,清风和煦,MAE支部一行7人正式踏上了永康之行的旅程。历经一路的颠簸,调研小组于当日下午7时到达合作社所在的永康市唐先镇。在入住的旅馆,7位支部成员不顾一路奔波的疲劳对第二天的调研活动安排与分工做了详细的部署。

  8日早上8:30,我们按照预约的时间来到永康绿丰生猪产销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胡平生社长、孙理事及会计早已等候在门口,热情的把我们迎进合作社会议室,开始了支部与合作社之间亲切而友好的对话,整个过程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流程与议题:(1)调研小组负责人向社长介绍小组成员、本次调研的一些安排;(2)胡社长介绍合作社发展的现状以及现实当中存在的“中转站”问题;(3)支部针对合作社存在的问题与胡社长、孙理事等一起探讨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4)向合作社赠送有关土地流转与规划方面的书籍资料;(5)请社长填写调查问卷,为后期规划的出台积累资料。整个对话过程,支部成员都积极献计献策,踊跃发言,合作社胡社长也被大家的热情所深深打动,对话在友好而温馨的氛围中结束。

  在与胡社长对话结束之后,我们与随后赶来的永康市农经站邵站长进行了座谈,就合作社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对策进行了协商与探讨。邵站长高度赞扬了我们“深入基层、服务三农”的实践行动,同时向我们传达了“更进一步深入农村基层了解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殷切希望,也跟我们交流了他多年来基层实践的经验与心得体会,让我们收益匪浅,对于基层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和胡社长、孙理事的交流过程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合作社发展的艰辛,感受到了一方百姓所真正面临的困难;而同邵站长的交谈,更让大家明白深入基层,了解最真实的问题的重要性。随着实地调研的结束,支部后期总结阶段也即将开始,在未来2-3周内将针对合作社的现状和问题撰写调研报告与解决方案,希望我们的成果能够对解决合作社发展中的问题带来一些帮助,带去我们09MAE支部对这方土地的一点点心意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