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浙大MBA资本市场项目拍了拍你 ——这个见面会有点赞!

2020-08-11 文/杨明园 点击量:2876


2019级浙大MBA同学完成基础课程后,开启了专业方向课程的学习,规模最大的资本市场项目即将于九月扬帆启航。


8月9,任性2019级资本市场项目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见面会!




为啥说任性?你看这横幅!




“夏日初相逢,太开心了所以拉个横幅”


这么开心,怎么能少了重量级嘉宾,猜猜是谁?




没错,就是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老师!


王老师的讲话总是让人激动不已:在中国构建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互促双循环的新格局下,浙江大学将构建“校内基础研究+校外孵化研究双循环”的“两个浙大”。MBA是校内校外交流的重要桥梁,资本市场项目可以在前期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赢得更加辉煌的未来!


既然选择了不一样的开始,就让我们开启不一样的征途吧!


首先认识一下小伙伴吧。与众不同的我们当然不会用自我介绍这么尬的方式,我们……用手


“抓逃手指”、“按摩操”先来一波




再记录下伙伴们姣好的面容



嗯,确定是认真画的吗,每张都颇具内涵。




诶,别这么夸奖人家,承让,承让!


个人财富游戏:每人手上发1000元模拟币和5张同颜色卡片,市场开放状态下你可以跟别人交换或者买别人的卡片,最终看谁的盈利最多。




市场交易活跃



小姐姐,禁止暴力抢夺!


最后,据说这个小哥哥靠美色成为首富!




再分组来个团队赛


首先有请山花队:山花山花,资本有钱花



接来下有请美女&野兽队:乘风破浪,美野与共



最后是三生万物队:make more money



重要:三生万物队,记得给黄宏辉老师版权费!


深度融合团队竞赛开始了


Round one:五项全能


叠水瓶:三瓶水从上到下依次叠放,并能静置10秒以上



指压板:8个人站在两张超小的指压板,身体不允许在板之外



疼的紧紧拥抱在一起


卓越圈:8人从上到下整个身体依次过圈,全部完成后记录用时。



接抛球:五个人围成一个圈,前抛后接,连续成功5个球,游戏结束。



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口号一致、动作整齐、迅速拍到手残你就赢了



第一轮Winner美女与野兽


 Round two:无敌色子破译


10个色子道具,每个色子每一面上的字都代表了一个数字。各队依次来到挑战区破译数字并带走相应奖励,这是一个非常考验全局规划,风险管理,整体布局金融类动手动脑团建游戏。


山花队首当其冲,我破、我破、我破……



放着,我来!三生万物队不甘示弱



美女与野兽:你们忙,我们只想静静的计算



第二轮Winner美女与野兽


团队竞赛终极赢家:美女与野兽


  不得不说,你们实在是太优秀了!给,奖励韩洪灵教授的最新著作《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



没有作者签名的书就没有灵魂,赶紧请韩老师签上大名!



其他运气不好的队伍痛定思痛,同样令人深思!愿景、文化、资源、执行共同促进组织进化,领导力、竞争、危机、使命意识能激发团队凝聚,游戏的反思给我们工作带来极大的启示。



最后再来一趴团队大融合:酷到炸裂的杯子舞


 


Perfect Ending2019级浙大MBA资本市场项目,还能再优秀一点吗?




当然能,压轴的重头戏留给坚持到最后的你!!!


韩洪灵教授倾情演绎《人生的会计哲学》

有些人的资产负债表上有丰富的人生阅历,与之相伴的负债自然是大量的磨练,或者还有远离故土的孤独。与之相反,毕生都生活在故乡的人,报表中没有漂泊这项负债,但也缺少了许多宝贵的体验作为资产。还有健康,这是每个人都需要的基本资产。当然由坚持锻炼这项负债来维护其平衡。

正如企业有大小,人生的资产负债也各不相同。有人平静地度过一生,资产和负债都较少;也有人波澜壮阔,拥有大量的资产和大量的负债。而名人们则象是上市公司,public一词精确地说明了两种情况的相似。与名气、荣誉、利益等等资产相伴的,除了相应的负债,还有额外的要求,那就是名人们必须公开自己的人生报表,可能还会遭遇不断的追踪和审计。很难用好坏来衡量规模,存在的只是生活方式的不同。

其实,判断人生的不是资产,而是资产减掉负债的剩余,那才是我们的净资产。最基本的净资产当然是命运与机遇,所谓时也,运也,命也。这些与生俱来的神秘力量象最初的注册资金,我们也许无法选择与改变。但是不论起点如何,每个人都被赋予足够的机会来经营自己的人生。

我们可以增加自己的无形资产来使人生充满盈余。这些宝贵的无形资产就是:

平衡的心态,宽容,感激,善良,乐观,努力......

因此,不管您是平静地度过一生,还是波澜壮阔的一生,首要的是要

真、善、美!




让我们一起

   做多中国!!!



供稿:2019级资本市场项目 范奕 


  • 分享到: